潛伏在手機上令人作嘔的病菌 | 環境資訊中心
漫談環境與健康

潛伏在手機上令人作嘔的病菌

手機上的大腸桿菌是手洗不乾淨造成的

2011年11月05日
編撰:24Drs.com

你下一次拿手機時要先考慮到,上完廁所有沒有洗手;英國的研究發現,有92%的手機上藏有大腸桿菌等細菌。

英國的研究人員在英國的12個城市內,從手機和手上取得390個樣本,分析細菌,並詢問這些參與者的手部衛生習慣。結果發現,92%的手機有細菌,82%的手有細菌,16%的手和16%的手機有大腸桿菌。

大腸桿菌來自糞便,可以在雙手和東西表面存活數小時。

然而,95%的人表示,只要可能的話,他們會用肥皂洗手。這顯示我們有對個人衛生習慣撒謊的傾向。

研究人員Val Curtis博士表示,雖然他們對於絕大多數(92%)的手機有細菌感到非常震驚,但令人擔心的是,16%的手機帶有來自[人類和動物]糞便的大腸桿菌,這代表人們如廁後不洗手就使用手機。

這些不洗手的人不只是接觸手機,還會接觸其他東西的表面,他們會將糞便中的病菌散佈到所有摸過的東西上,所摸過的東西都可能成為傳染源,因此,上廁所後洗手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科技日新月異,人們會想在任何地方使用手機,有些人就可能會在上廁所時使用手機,讓手部污染機率增加。而且人們會找一堆藉口,像是趕時間、水太冷等等,完全感受不到他們的手受到污染。

每個人都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所以這不是教育問題,我們需要找其他方法提醒人們,骯髒的手是有味道、令人作嘔的,讓人們自覺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