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團體、執法單位聯手跟監 破獲印尼野鳥類私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育團體、執法單位聯手跟監 破獲印尼野鳥類私梟

2012年01月16日
本報2012年1月16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執法單位查獲的大葵花鳳頭鸚鵡(sulfur-crested cockatoo)。照片提供:WCS印尼政府最近破獲一批以公共巴士非法運送稀有珍貴鳥類案件,走私者在利用公共巴士往返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與北蘇門答臘棉蘭走私途中,被跟監的法治單位逮捕。

總部設於紐約的國際性保育團體「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WCS)表示,該會野生動物犯罪組與「反野生動物交易論壇」(Anti Wildlife Trade Forum)、以及印尼自然資源保護署(BKSDA)執法人員合作,於2011年12月11日在印尼蘇門答臘楠榜省查獲該起走私案,當中發現到20多種保育類鳥類,包括鸚鵡、孔雀、天堂鳥等物種。

WCS表示,該會與執法人員從巴果亥尼海港(Bakauheni Seaport)就開始跟監,而該海港是連接蘇門答臘與爪哇島的重要轉運站,兩地之間的巽達海峽(Sunda Strait),也是私梟走私野生動物的熱門通道。WCS表示,野生動物數量減少除了有棲地破壞問題之外,印尼境內與國際間的非法走私貿易猖獗對印尼鳥類生存也是一大威脅。

※ 本文同步刊在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科學日報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