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養豬場 年發電130萬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光電養豬場 年發電130萬度

2012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6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養豬戶周金來斥資超過新台幣1億元,在東勢鄉打造2公頃的太陽能光電養豬場,每座豬舍的屋頂都鋪設太陽能板,年發電可達130萬度以上,成為名符其實的環保綠能豬舍。

周金來表示,他的環保綠能豬舍占地面積2公頃,光電設備容量近1000千瓦(KW),年發電可達130萬度以上,每年可創造的發電收益超過千萬元,可大大增加養豬戶的收入。蘇治芬表示,周金來打造的環保綠能豬舍,是環保節能最具說服力的示範點,除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之外,並可加速產業提升,兼顧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縣是全國最大的畜禽生產地,畜禽產生的排泄物與臭味,造成地方極大困擾,太陽能光電畜禽舍計畫的實現,說明畜牧產業可朝向低耗能及低污染的方向發展。

環保局長葉德惠則指出,近年來畜牧業衍生的溫室氣體備受國際關切,主因為畜牧業是甲烷的主要排放來源,而甲烷所造成的暖化效應更甚於二氧化碳,是二氧化碳的72倍,為此,紐西蘭還針對畜牧業開徵「屁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