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綠生活 木柵動物園邀民眾換書養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實踐綠生活 木柵動物園邀民眾換書養樹

2012年03月11日
本報2012年3月11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報導

去年第一次舉辦二手書交換,今年活動更精緻。台北市立動物園「2012 換書‧養樹‧綠行動」開始了,從植樹節起到世界地球日期間(3/11-4/22),每周日民眾可以帶著二手書到現場交換書籍,並有機會得到台灣原生樹種。

活動包括以二手書換樹或換書、閱讀動物園,地點在教育中心入口兩側;認養小樹的民眾也可以上網加入台北動物園FB粉絲團,分享小樹成長日記以及發生在小樹周圍的小故事。

園方表示,書本的來源來自樹木,透過二手書交換行動,讓民眾認識資源的稀有、有限性與3R(減量、回收、再利用)。此次也由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樹苗,每週日限量45棵,供民眾以二手書交換。

園方也以「閱讀動物園」邀請民眾親子共讀「大樹是我的超級市場」,讓民眾瞭解森林生態系的服務、食物鏈中最基礎的生產者;此外,每週日也定時開放動物學堂以及偶劇表演。

這是繼2011年之後,第二年舉辦。園方表示,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議題,已成為全球人類必須共同關心與面對的問題。面對未來糧食短缺、能源缺乏以及環境污染的問題,唯有透過每個人生活型態的轉變,體認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才能調適不確定的未來。

作者

廖靜蕙

環境記者/自由撰稿人,致力於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從事社工10餘年,認知到再弱勢的人都可以為自己發言,決定轉投生態保育,為無法以人類語言發聲的生命與土地寫報導。現居台北市,有貓、有龜,以及一些過客。個人粉專「小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