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濕地樂趣多、黑冠麻鷺雙雙出現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鳥松濕地樂趣多、黑冠麻鷺雙雙出現

2012年03月18日
作者:高雄鳥會

鳥松濕地最近喜事連連,不但翠鳥開始兩兩追逐、鳴唱,黃小鷺準備築巢,久違不見的黑冠麻鷺更是在大門口雀榕下、教學池旁翻找食物、和蚯蚓拔河;春天到了,歡迎到鳥松濕地公園賞鳥去,體驗濕地風情!

鳥松濕地公園去年在營建署和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的支持下,進行了自然中心的整修和園區的各項改善計畫,透過勞委會多元就業伙伴和義工們的協助,園區呈現嶄新的樣貌,不但棲地更加多樣化,吸引生物的棲息,環境景觀也變得漂亮、有趣了!

鍬形蟲、蜻蜓造型的裝置藝術常常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在溪流畔您也可以體驗一下古早時用手唧筒打水的樂趣,歡迎來園區運動的民眾鍛鍊手臂之外,也可以幫忙溪流揚水、補充氧氣、淨化水質喔!

 

園區內的桑椹、雀榕、構樹正在結果,一兩週內果實成熟時會有一波波的鳥兒飛到樹上覓食,歡迎大家到鳥松濕地賞鳥去,不過要提醒大家保持安靜、不要驚擾到這些美麗的鄰居嬌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