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多 富岡漁港垃圾也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釣客多 富岡漁港垃圾也多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是要發展觀光嗎?垃圾這麼多。」富岡漁港燈塔附近常見飲料瓶罐、塑膠袋、紙碗滿地垃圾,與美麗海景形成強烈對比。台東縣政府漁業科表示,東海岸垃圾最多的地方,釣客也多,只能盼釣客發揮公德心,隨手將垃圾帶走。

里長曾阿粉說,社區每年四次聯合空軍七三七聯隊、海巡署八一大隊,發動環境整潔活動,大力清理富岡漁港,仍無法解決垃圾問題,遇上釣客隨意大小便,隔一段時日就惡臭連天難清理,縣府去年利用擴大就業人力協助清理,漁港乾淨一段時日,如今又回復往昔的髒亂。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許家豪表示,為減少釣客亂丟垃圾問題,派人清潔、強力取締等方法都用過,甚至將面海堤防的樓梯打掉,杜絕釣客上堤防釣魚,釣客仍用盡方法在港區內釣魚,隨之而來的就是垃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