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卸煤碼頭 社團聲援 將上街頭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卸煤碼頭 社團聲援 將上街頭抗爭

2012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深澳電廠卸煤碼頭計畫重起爐灶,我愛番仔澳連線環保團體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網路發動連署,已經有3千多人、2百多社團連署聲援,番仔澳連線成員說,正在籌備下個月上街頭演講,讓中央知道,基隆人堅決反對卸煤碼頭。

台電深澳電廠與卸煤碼頭計畫,經建會去年要求台電公司規劃替代方案,從蘇澳港進煤,再利用火車運送煤到電廠,不過,台電未規劃替代方案,仍重提港廠合一,與經建會最近動作頻頻,市府與海科館籌備處收到經費會徵詢公文,「死灰復燃」之說甚囂塵上,對營運在即的海科館及基隆觀光衝擊大。

我愛番仔澳連線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上週六在網路發動連署,很多關心環保人士這2天到處轉貼,3天就超過3千人、2百多個社團連署。

台電所持的理由是核一、核二廠與協和電廠陸續除役,北部有缺電危機,但我愛番仔澳連線成員說,台電說缺電、不會影響生態,是一派胡言,台電在美麗海灣興建1400多公尺長、10公尺高、40公尺寬的大型防波堤,怎不影響生態?也不可能與觀光結合。

同時,番仔澳灣去年才發現「水晶宮」,有大片珊瑚礁,海科館即將營運,這裡將是人工魚礁區和未來的「海洋牧場」預定地,大型防波堤興建會,除了影響生態,也與海科館精神衝突,將成國際笑話。除了連署,還要上街頭演講,不排除進步到台北抗爭,要求中央立刻停止深澳電廠卸煤碼頭興建計劃。

台電表示,卸煤碼頭不會有污染也不影響生態,會提出資料與民眾、中央單位溝通。

※連署支持連署守護基隆番子澳灣,阻止台電深澳電廠卸煤碼頭興建計畫,歡迎加入http://e-info.org.tw/node/7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