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遭汙染 台電移除汙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年前遭汙染 台電移除汙土

2012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0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蘇澳港管制大門前最近進行挖掘工程,負責施工的台電公司表示,3年半前因地下電纜工程不慎挖破台化管線,造成「二甲苯」汙染,因此施工移除受汙染的土壤,環保局也將要求台化提供地下管線圖,以免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當時空氣中二甲苯濃度約40ppb,若超過125ppm才有害,而ppm 是ppb的1千倍,所以不致對人體造成傷害,當時要求台電公司進行汙染範圍與環境衝擊調查,並提出改善報告。

經過環保局3次審查、2次修正後,去年10月通過台電公司改善報告,開始處理復原工作,由於11個土壤採樣點中,仍有2處土壤二甲苯含量超過500ppm,總石油碳氫化合物(tph)也超過1000ppm,因此要移除1萬8千立方公尺的受汙染土壤,再回填新土。台電公司承諾,復原工作預計7月中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