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表演 大馬動物園動物罹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長期表演 大馬動物園動物罹病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8日中央社吉隆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物保護組織表示,馬來西亞動物園照顧動物不當,並經常逼迫動物表演賺錢,導致大多數動物都患有精神病。

根據大馬「自然之友」與「人猿之友」聲明指出,兩大動物保護組織從去2011年7月起巡訪國內15座動物園後,發現大部份動物生活環境不僅惡劣,甚至許多動物因被逼長時間進行違反本性的表演,因而患上「動物性精神病」。兩大組織認為,儘管「2010年野生動物保育法令」已正式生效,但國內許多動物園仍未達到法令要求,大馬許多動物園經營者知識不足,或未盡責提供適合動物生活的環境,讓許多動物生活水平仍在規定的標準之下。

雖然野生動物保護局已經關閉了幾家不遵守條例的動物園,但是兩大組織調查顯示,有關當局還未全力執法,也未立即對付和提控其他違法的動物園。加以某些動物園不斷要求動物表演賺錢,因此兩大組織促請政府採取行動,要求這些動物園立刻停止虐待動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