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等待的動物們】12月25日 大熊町秋葉台‧稻田區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12月25日 大熊町秋葉台‧稻田區

2013年01月02日
作者:太田康介;譯者:王俞惠

我聽到最後留在鴕鳥園的兩隻鴕鳥不見了的傳言,曾前往察看。連最裡頭都巡過了,的確不見了。

那是一對很溫馴的雌雄鴕鳥。如果是熟識的人要捕捉牠們,應該不會太難吧。是不是被帶走了呢。

我在離開鴕鳥園時,在遠方看到兩隻鴕鳥的身影。牠們在沿著稻田的筆直柏油路上優雅地散步。

即使車子靠近,也沒有逃走的意思。相反地,還朝我這裡靠了過來。也許是肚子餓了。

那一天,我身上只帶著貓咪飼料,所以將飼料放著,牠們倆就馬上啄食起來。

在地震發生前,鴕鳥園裡有將近三十隻鴕鳥。大多數已死亡,在八月時剩下十二隻。從四散各地的目擊情報中可以知道,大多數的鴕鳥都逃走。接著,最後剩下的兩隻,也終於不見了。

據說,鴕鳥們是被當作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吉祥物,才開始被飼養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的。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相關連結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39759

《被遺忘的動物們》精彩回顧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40216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2

待ちつづける動物たち 福島第一原発20キロ圏内の記録

作者:太田康介
譯者:王俞惠
出版: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5日
定價:260元

※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