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鳥山明推出環境教育漫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七龍珠」鳥山明推出環境教育漫畫

2013年04月11日
本報2013年4月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鳥山明先生推出了以環境學習為主題的漫畫教材,攝於安城市役所。(節錄自朝日新聞報導畫面)以「七龍珠」等作品聞名的知名漫畫家鳥山明先生,與愛知縣安城市合作,舉辦「安城市兒童環保座談會」,並推出了以環境教育的漫畫教材,希望能加強孩童的環保觀念。這部A4大小的教材共有26頁,計畫印製2000份,在安城市舉辦的座談會前免費發送給民眾。

此項活動是由非營利組織「財團法人田園社會計畫」所發起,目的是希望國小和幼稚園等學童,透過校外活動和座談會等的舉辦,了解農業和自然的重要性。以小朋友們容易閱讀的插畫方式呈現,提高對上述議題的興致,因此與「七龍珠」和「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聞名的人氣漫畫家鳥山明先生連絡,詢問是否可以合作一同推出插畫作品,鳥山明表示非常認同該機構的理念,因此決定為他們製作新的作品《美麗的島嶼》。

該機構與安城市簽訂了這部作品的委託合約。故事場景設定在自然環境豐富並過著自給自足生活的小島上,從近代大都市中來的男主角們,因緣際會闖入小島,漸漸感受到小島的魅力,之後為了保護小島,一起對抗企圖掠奪小島資源的外星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