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祭利多》硬質玉米 推廣山地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糧署祭利多》硬質玉米 推廣山地鄉

2013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4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進口玉米價格高漲影響,農委會102年全力推廣栽種硬質玉米,希望增加國內自給的能力,花蓮地區102年可望突破100公頃,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玉米對土地的要求不高,可種植的範圍較廣,未來山地鄉將列為積極推廣的區域,也希望藉此增加原住民的收益。

東區分署副分署長羅文龍表示:硬質玉米與水稻每公頃的收益差不多,以每公頃收成5噸計算,農會以契作收購每公斤10元,收入約5萬元,加上補助45000元、烘乾1公斤2元(1萬元),收入約10萬5千元,扣除施肥及人工等成本約4萬元,一公頃約可獲利6萬5千元,至於水稻每公頃平均獲利7萬元,差異並不大。

花蓮農改場表示,初步的田間實際觀察結果,目前每公頃產量可達4.5公噸以上,未來種植技術改良後,可望達到6噸至7噸的水準,且不論是水田或旱田均可種植,未來可推廣至山地鄉,由於省工且栽種技術簡單,對改善原住民生活應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