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攤商找駐點》台南四草大眾廟旁黑板樹林 恐不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攤商找駐點》台南四草大眾廟旁黑板樹林 恐不保

2013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3日自由電子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草大眾廟為台江國家公園重要生態旅遊景點,近幾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攤販也跟隨進駐,即使非假日,遊客依舊絡繹於途。

大眾廟主委周坤生表示,目前廟埕東側舊的活動中心已拆除,現有的攤販因廟埕空間不足,才希望在停車場旁的樹林區闢建美食區,除經過整體空間規劃評估,並委託建築師設計,「頭都剃了,現在才來反對,要廟方怎麼做?」

四草現在已是重要的觀光區,對自然環境應該更加呵護才對。一名大眾廟的委員說,他也不贊成移樹,但沒辦法。

「沒有破壞哪有建設?」周坤生不以為然地說,不合法的事他不會去做,過程都合法也獲政府核發建照,未來黑板樹會移植,包括其他樹種,若沒有影響到,能留的都會留,少數人要反對他尊重,他會尊重今天信徒代表大會最後的決定。

一名李姓信徒代表則直言,要花二、三千萬元蓋攤販區,到時一個是要租幾萬?樹砍掉了,天氣這麼熱,廟埕「恐怕會變火爐」;他說,「要蓋美食區不如找個地方蓋納骨塔」,萬一有一天大家玩膩了,生態旅遊沒了,至少還有一處可以「出水」生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