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4000年金字塔被建築商夷為平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秘魯4000年金字塔被建築商夷為平地

2013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4日BBC中文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秘魯當局稱,在位於首都利馬附近考古遺址內一座至少有4000年歷史金字塔被地產開發商破壞。

秘魯政府已對兩家房地產公司正式提出法律訴訟。地產開發商將一座高達6米的金字塔徹底夷為平地。

一位考古學家稱此次事件的責任方對古代遺跡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破壞。

在埃爾帕拉伊索(El Paraiso)考古遺址由12座金字塔組成,據信至少有4000年歷史。
這座考古遺址位於利馬以北數公里處,可追溯到前陶器時代的晚期(公元前3500-1800年)。

據秘魯文化部稱,早在哥倫布在南美洲發現印加文明之前,就已經成為重要的宗教和行政中心。

秘魯文化遺產部副部長拉斐爾· 瓦倫(Rafael Varon)稱,這次破壞行動發生在上周末,施工隊開著推土機企圖進一步破壞另外三座金字塔,但被旁觀者及時阻止。

馬爾科· 吉倫(Marco Guilen)是埃爾帕拉伊索考古遺址發掘項目的負責人。他向美聯社表示,夷平金字塔的人「對秘魯歷史一頁造成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破壞」。

「我們將無從得知這座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使用了哪些材料,那個時代人們是如何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