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魚類豐 延繩釣船活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星潭魚類豐 延繩釣船活躍

2013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七星潭海域定置漁場因颱風季節收網,豐富的漁獲吸引不少延繩釣漁船前來捕漁,一度引起民眾擔心將被一網打盡,花蓮區漁會表示,「延繩釣」和拖網漁船不同,不會大小通吃,沒有過度撈捕問題。

連日來七星潭海域出現數艘漁船,在距離岸邊不到100公尺處來回行駛,遊客還看見船尾疑似不斷放下漁網,擔心為拖網漁船入侵七星潭海域,透過管道向花蓮區漁會反映,並希望向花蓮海巡隊報案,出動巡防艇制止濫捕的行為。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說,經查漁船並非來自外縣市的漁船,確認是區漁會所轄的漁船,且以「延繩釣」方式進行捕魚作業,和拖網漁船以「底棲網」大小通吃的情況不同,這種型態的漁船會出現,可能和定置漁場因颱風季節收網,大批魚群仍聚集在七星潭海域有關,也顯示花蓮近海魚類生態已有恢復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