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泰國女孩作品贏國際兒童環境繪畫大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3歲泰國女孩作品贏國際兒童環境繪畫大賽

2013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9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泰國的13歲女孩Chiratchaya Kaeokamkong贏得了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和拜耳共同舉辦的第22屆國際兒童環境繪畫大賽,大賽的主題是「水:生命之源。從何而來?」

來自泰國的13歲女孩Chiratchaya Kaeokamkong贏得了第22屆國際兒童環境繪畫大賽。在她的畫作中,一個微笑的孩子,站在齊腰深的海洋之中,高興地舉起雙手,正在和魚、海龜和獨角獸在長滿各種植物的水世界中嬉戲。海洋被涂以深淺不同的藍色,天地相接,水天一色。縷縷生命如流水一般從地球散射開來,並以不同形式的生命終止。這位年輕的泰國女孩希望通過她的畫作傳達這一信息:水是一種非常寶貴的資源,我們應該為下一代保護和節約水資源。 

國際兒童環境繪畫大賽是拜耳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來自110國家的近700,000多位兒童紛紛參與其中。其他項目合作夥伴包括設立在日本的全球和平與環境基金會以及尼康公司。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納(Achim Steiner)表示:「我們選擇以水作為第22屆繪畫大賽的主題,目的在于強調水並不是來自水龍頭或超市購買的塑料瓶──它是自然產生的,由森林和濕地補充流入河流與湖泊。這些環保小畫家們向我們證明了他們不僅了解水作為最根本資源的關鍵作用,同時還認識到我們在社會發展過程中使水資源受到威脅和損害,進而給人類和野生動物帶來了不良影響。」 

繼世界各地區的初選之後,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拜耳、全球和平與環境基金會以及尼康的教育工作者和代表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了獲獎者以及另外約50幅作品。這些作品將首先在紐約展示,然後在世界各地巡展。獲獎者的甄選基于以下三項標準:是否將主題展露無疑?是否以饒有趣味的方式描繪?圖畫是否淋漓盡致的傳達出思想?

第23屆國際兒童繪畫大賽參賽作品開始徵集,主題是「反食物浪費」。環境署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合作,開展一項名為思前.食後.厲行節約.減少你的耗糧足跡的運動,旨在減少全球每年1/3的食物損失和食物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