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無濫捕情事 資源恢復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業署:無濫捕情事 資源恢復中

2013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8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尊重綠色和平組織生態保育的理念,但實際上,南方黑鮪魚的捕撈數量已經減量一半,且大西洋大目鮪的資源在各國資源永續的理念下,資源已經穩定恢復中,這些對於海洋資源保護,成果國際上有目共睹。

台灣的遠洋漁船一年接受國外20次登船檢查,漁業署和海巡署也派出檢查船登我漁船檢查,一年有60至70件。沙志一說,不僅政府登台灣的船,還在公海接受3至5個國家的檢查,並沒有綠色和平組織說的狀況。

他也提出,台灣參加各項國際性漁業區域性組織,每年這些組織都會增加技術委員會,檢視每個國家是否遵守相關漁業捕撈規定,否則將會被提報大會,列為黑名單,但連國際區域性組織內,也都沒有發生惡意捕撈、濫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