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苯汙染 環保團體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港苯汙染 環保團體憂心

2013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6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團體25日到議會陳情,當場公布小港區「苯」汙染居全國之冠,要求相關工廠應立即停工,並替大林蒲居民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環保局說,因工業密集度全國最高是空氣汙染管制最難地區,早已向中央爭取健康風險評估專案計畫。

根據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陳椒華副教授調查,小港國中的環保署小港測站測得的苯、乙苯及苯乙烯平均值,均高於雲林縣台西測站的測值,再以3項致癌物計算致癌風險,高雄小港致癌風為雲林台西3至5倍。

環保局對環團公布數據存疑說,相關數據逐年下降且各類排放源有特殊性,例如交通、工業及植物性排放等,該協會逕以測站監測濃度推估致癌風險,顯與現行相關規定不符。

高市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總幹事許順良、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黃安表示,市府應要求中鋼、中油等公司應停工降低汙染,並為大林蒲人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永安居民也再度赴議會陳情,盼紙廠開發案能有轉圜餘地,不要衝擊到永安石斑養殖業賴以為生的水質命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