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工業區污水廠 環局要監控放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觀音工業區污水廠 環局要監控放流

2013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30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音工業區被指長期污染、破壞海邊藻礁生態,桃園縣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說,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設施老舊是主因,環保局已經要求污水處理廠必須於2013年底前完成放流口連續監測設備,並與環保局完成連線,隨時掌控放流情形。

林立昌說,近2年來工業區污水處理排放超標最嚴重的是「懸浮固體」,超標達14倍;鋅含量則超標10倍;至於「生物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則是超標4到5倍。

他說,目前觀音工業區共有333家工廠,含括電子、金屬處理、染整、化工等多項重污染產業,除了10家大廠屬自行處理排放未納管,其他都是納管進入工業區的污水處理廠,只是污水處理廠都是30多年的老舊設備,處理廢水相當吃力。

林立昌指出,污水廠處理廢水能力有限,因此訂定納管標準,也就是進入污水廠的廢水必須先行處理才能進廠,但部分廠商動輒偷排高濃度的廢液,將污水廠生物系統破壞,因而造成污水廠排放的水質不合格,負責操作的上化公司雖也發現問題,也對納管廢水進行抽查,但釜底抽薪之計,還是得安裝自動監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