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半數有機農產品 均含殘餘農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半數有機農產品 均含殘餘農藥

2014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1日中央社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最近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過去兩年抽檢的有機食品中,45.8%都含有殘餘農藥。其中1.8%超過能容許的標準。非有機食品含殘餘農藥的比例更高達78.4%,其中4.7%含量超標。

上述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抽驗的有機食品,大部份都自國外進口,只有1/5在本國生產。國內生產的有機食品中,43%含有至少一種殘餘農藥。國外進口的有機食品至少含一種殘餘農藥的比例為46%。

加拿大有機貿易協會執行董事霍姆斯(MatthewHolmes)表示,在今天這個時代,殘餘農藥到處皆是。它們存在於土壤、水中,甚至連胎兒臍血中都有殘餘農藥。因此人們已不可能買到完全無汙染的有機食品。

美國威斯康辛州聚寶盆研究所(CornucopiaInstitute)農業政策分析師凱斯泰爾(Mark Kastel)表示,即使近半數的有機食品仍有微量的殘餘農藥,它們總比非有機食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