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動物保護區門票漲價引擔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動物保護區門票漲價引擔憂

2014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4日新華網內羅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肯亞野生動物局13日發表聲明說,從今年1月起,肯亞境內所有由其管理的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保護區門票價格將增收附加增值稅。業內人士擔心,這一決定將導致外國遊客進一步流失。

此次門票漲價的公園包括安博塞利、納庫魯等10多個著名的自然保護區和蒙巴薩、馬林迪等國家海洋公園。以安博塞利和納庫魯保護區為例,過去東非國家居民每人一日的門票價格是1000肯先令(約合11.6美元),外國遊客價格為80美元。如今依照新規定,兩種票價分別漲至1200肯先令(約合14美元)和90美元。

此舉在肯亞旅遊業界遭到質疑。有業內人士說,相比費用較低的坦桑尼亞,肯亞正在流失潛在的遊客群體。

蒙巴薩旅遊協會主席穆罕默德‧哈爾西說,目前正值恐怖襲擊事件和歐洲經濟衰退導致赴肯外國遊客人數減少的時期,此次漲價將使肯亞變成非洲旅遊最昂貴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