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哥基斯堡 集自然人文藝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哥基斯堡 集自然人文藝術

2014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9日中央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哥基斯堡觀光資源豐富,匯集自然、人文、藝術。除坐擁全球最美的鐘乳石奇景,也是巴西著名鄉土文學作家羅沙的出生地。

哥基斯堡(Cordisburgo)是拉丁語「心臟」(cordis)與德語「城市」(burgo)兩字結合,地理位置處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正中心,距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約145公里。

米納斯吉拉斯州頗負盛名的馬基內(Maquine)鐘乳石洞,與哥基斯堡相距7公里,也是走訪鐘乳石奇景的必經之地。

哥基斯堡另1處景點是巴西著名鄉土文學作家羅沙(Joao Guimaraes Rosa)的故居,曾多次易主,1974年修葺改為博物館,陳列作家生前日用品與手稿照片,他父親經營至1923年的古樸風雜貨店舖仍保留至今。

到此一遊,遊客可一邊坐在庭院納涼,一邊聽12歲的小志工「講古人」蘿拉(Laura)講演羅沙的一小段作品,分享讀書心得。

哥基斯堡有一棟饒富趣味的新奇建築物「象屋」,由素人雕刻家塔齊柯(Tazico)親手一磚一瓦搭建,靈感取自馬基內鐘乳石洞發現的動物骸骨與化石。

「象屋」長約12公尺、高8.5公尺,象頭是主臥室,象眼是窗戶,雕刻家原本打算自己住,現有意改民宿。雖然還未完工,「象屋」已成為哥基斯堡一道特別的風景,吸引過往遊人駐足欣賞。

此外,塔齊柯也在城內廣場打造1座「隆德石頭動物園」,露天展出丹麥學者隆德(Peter Lund)在馬基內鐘乳石洞內發現的動物化石雕像,值得一看。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