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柴油堵油管 客貨運將包圍經濟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質柴油堵油管 客貨運將包圍經濟部

2014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生質柴油引發柴油車油路堵塞問題得不到解決,全國加油站公會、遊覽車公會、貨車全聯會、貨櫃貨車全聯會對經濟部下「最後通牒」,限4月15日前同意在全台加油站實施「雙軌制」,即同時提供生質柴油與高級柴油供民眾選擇,否則下月底將串連全體會員北上包圍經濟部與中油抗議,預估至少2000人參加。

遊覽車客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張天財說,選擇不加生質柴油,這是底線。

經濟部無奈說,實施雙軌制有困難,會在一周內提出解決方式,也同時研議對於不可歸責車輛使用者情況,可由中油透過保險進行賠償。

中油主管無奈說,中油柴油油品都有CNS國家標準認證,主因是生質柴油來源是植物油,放久會孳生細菌,後端保養勤更換濾芯很重要。

經濟部能源局官員說,根據分析,可能跟台灣的氣候炎熱有關,生質柴油是由植物油提煉,如果有水分跑進去,加上天氣熱,可能使其中的微生菌加速孳生,進而產生油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