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擬用宣傳換取碳信用 抵消世界盃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擬用宣傳換取碳信用 抵消世界盃碳排放

2014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4日新浪網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2日開賽,作為主辦方的巴西日前表示,希望通過為聯合國碳信用額度持有人做宣傳,換取他們的排放額度,以抵消與賽事相關的場館建設、出行以及其他活動所產生的碳排放。

儘管目前碳交易市場上的碳價處於歷史低點,但巴西並不打算購買碳指標。巴西政府將只接受在巴西開展的聯合國清潔發展機制下的核證減排量,而決定加入這一計畫的公司將必須向清潔發展機制執行理事會申請自願取消這些核證減排量。

據路透社報導,舉行本屆世界盃的巴西城市達到創紀錄的12個,除巴西利亞聯邦區外,另有11個州新建了體育場館。球隊、粉絲和工作人員將在這些城市間頻繁奔波,而部分場館之間的距離超過5000公里。與往屆在面積較小、場館較少的國家舉辦的世界盃相比,本屆賽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會增多。

上屆南非世界盃足球賽產生了170萬噸的排放。據國際足聯初步預測,本屆賽事總排放量將超過270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巴西政府的初步預測將於下個月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