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廢水破7成 桃園公共污水接管率僅5%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活廢水破7成 桃園公共污水接管率僅5%

2015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6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近年來有不少移入人口,生活廢水排放隨之增加,但桃園市的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僅有5%,是6都之末,導致桃園市污水處理率低落,在6都排名第4,相較於雙北的100%處理率,桃園市仍有待改善。

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桃園市主要河川南崁溪和老街溪的污水排放,每日約68噸,生活廢水占73%,工業廢水占22%;相較於101年的每日64噸,當時的生活廢水和工業廢水各占67%和32%,污水排放量增加4噸、生活廢水增加6%。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葉孟芬說,部分社區雖然設置污水下水道或建築物污水設施處理廢水,但合格率不高,因為不少社區為了省錢,沒有妥善操作機器,或長期沒有清理化糞池,污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出,許多老舊社區甚至沒有設置污水處理設施。

黃浩珽指出,中壢和埔頂蓋廠計畫更遭遇困難,進度因此受阻,但現在都在積極推動中,可望逐年提高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