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獲販賣動物案 7950隻麻雀大多身首異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查獲販賣動物案 7950隻麻雀大多身首異處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19日,浙江高速交警金華支隊發布消息稱,中午11時,民警在金麗溫高速公路嶺下朱收費站查獲一起七箱、7950只被非法販運的麻雀和1箱62只蟾蜍。其中,麻雀已全部死亡,大多身首異處。

販賣麻雀和蟾蜍的金先生是金華人,平時與朋友交往中,聽說有人喜歡吃野味,特別是野生鳥類和蛙類。心想起以前在山東做生意時,那邊的鳥和蛙多,於是就讓山東那邊朋友幫忙弄了些過來。

民警和森林公安、野保會、動物救護站的人員一起開箱清點時發現,許多麻雀的頭與身體已經分離,真是慘不忍睹。蟾蜍沿著民警打開的小洞口,爬出來偷窺著,趁人不備,躲藏到車箱的角落,准備伺機逃生。

動物救護人員介紹,這些鳥是用網捕捉的,它們在網上掙扎了好長時間,腿全斷了,可以360度旋轉,羽毛也掉了。捕鳥人從網上把鳥取下來時,用力過猛,許多鳥兒的頭也都被扯掉了。

據了解。麻雀和蟾蜍都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有益的和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即「三有」動物),是禁止非法捕殺、收購和運輸的。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