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清潔工把垃圾排入海 網友撻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北門清潔工把垃圾排入海 網友撻伐

2015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7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釣客上網爆料,指出他在台南北門出海口附近釣魚時,看到負責水門清淤的人員直接打開水門將垃圾排出,汙染環境,因最近發生鯨豚死亡後解剖胃內都是垃圾的事件,引發網友聯想,認為這相當不應該,北門區公所表示,從照片看來應該不是外包商負責的水門,但日後會更謹慎要求承包商注意清理。

網友表示在10月9日到出海口釣魚,剛好看到清潔人員在水門工作,好奇觀看發現清潔人員將周邊垃圾掃入水門撈汙池,再將水門打開直接排出,而後拍照完工。網友覺得很離譜因而拍照上傳,引起其他網友撻伐。

北門區區長曾榮嘉說,北門區內的水門清潔工作大部分是公所負責,再給蔡姓包商承作,外包商也配合很久,一直沒有問題,經過進一步了解後,蔡姓包商指出10月9日是假日,並無出勤,再將網友照片仔細端詳,判斷應該是海埔堤防附近水門,是隸屬於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管轄,並非公所負責的範圍。

曾榮嘉說,保護生態是共同的責任,雖然與公所無關,但也跟包商提醒,日後在工作上要持續保持謹慎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