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預備會議 各國領導人爭取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大會預備會議 各國領導人爭取共識

2015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1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各地官員積極籌備下月在法國舉行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希望在二十多年談判後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限制碳排放協議。全球變暖及其對人類生存的有害影響被認為是所謂溫室氣體所為。

美國之音VOA衛視新聞報導,10日在美國以及法國,氣候問題都是議事日程之首。

在政府舉行環境預備會議的現場外,法國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舉行示威,反對法國西部的一個新機場建設工程。有抗議者表示,法國應該效法美國總統奧巴馬,上星期,奧巴馬以擔心環境為由取消了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基斯頓輸油管道項目。

「非暴力行動COP21」的巴瑟萊米·卡米德斯卡斯說:「我們到此請求,法國和奧朗德總統,在'蘭德斯聖母工程'上採取同樣行動。」

法國領導人主持了同大約60國官員的三天會議,為達成氣候協議尋找可能的妥協方案。最棘手的問題一直是資助發展中國家開發可持續能源。

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里亞姆·德薩萊尼說:「非洲還賦有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和潛能。我們需要盡快利用這種潛能。未來十年內,非洲必須在偏遠地區全面實現電氣化,這將能為非洲人創造好的就業機會,還有助於遏制向歐洲等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