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鹿吃母奶 「丹大」拍到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水鹿吃母奶 「丹大」拍到了

2016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月6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動物保態保育成果,靠紅外線再有新發現!南投林管處104年在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以紅外線相機拍到小水鹿吃母奶的影片,讓人看到水鹿哺育下一代,展現族群繁衍的現象,林管處人員大為興奮。

林管處也表示,水鹿屬台灣特有亞種,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是台灣原產最大型的草食動物,比現已自野外滅絕的梅花鹿大,體長約210到240公分,雄鹿肩高可達1.2公尺,雌鹿體型較小。而拍到影片的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海拔範圍自520公尺到3402公尺之間,總面積約11萬公頃。

林管處目前在管轄林班地內設了70台紅外線自動照相機,以拍照或錄影方式記錄野生動物種類、數量及生態習性等,過去已拍到台灣獼猴圍繞著相機搔首弄姿、鼬獾家族成群的從相機前面列隊行走、藍腹鷴取食蚯蚓等珍貴畫面,甚至頻臨絕種保育類石虎的蹤跡也曾被記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