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野生長頸鹿遭大量獵殺 全世界已不到8萬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野生長頸鹿遭大量獵殺 全世界已不到8萬頭

2016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日中國新聞網 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剛果人、坦尚尼亞人皆迷信食用長頸鹿的腦與骨髓,可以治療愛滋病病毒感染,造成野生長頸鹿被大量獵殺,調查顯示,剛果境內的加蘭巴國家公園內,目前僅剩38頭野生長頸鹿,相較於2年前減少了350頭。

報導表示,生存棲地的破壞已經使長頸鹿必須到更遙遠的地方尋找食物,盜獵者的濫捕,更是造成長頸鹿瀕臨絕種的更大原因。

長頸鹿漂亮花紋的皮,可以拿來製作帽子、皮鞋、皮帶等飾品,肉可供食用;更可怕的是,當地居民迷信食用長頸鹿的腦組織及骨髓,可以使愛滋病患者恢復健康。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調查,長頸鹿的數量在1990年晚期還有約14萬,現在全世界已經不到8萬;長頸鹿保育基金會也透露,過去15年內,非洲長頸鹿的數量減少了將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