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建首座污水廠 擬8月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建首座污水廠 擬8月完工

2016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琉球遊客增多,垃圾、污水也爆增,屏東縣政府決定在島上興建首座污水處理設施,將當民生廢水經過處理後再流放大海。

縣府環保局表示,全島預計設置三座污水廠,第一座於上個月在琉球老人會旁動工,耗資1400萬元,為地下槽化設施,採礫間過濾的淨化池方式處理,污水量至少可減低80%,每天處理600CMD(六百噸),最快今年8月完工。

環保局長魯臺營指出,琉球島上沒有工業區,家庭廢水會經過厭氧處理,廢水截流至該淨化池後過濾、吸附減少流放水的SS濁度,SS就像海中的pm2.5,若被珊瑚礁、珊瑚等吸附,將破壞琉球引以為傲的潮間帶及綠蠵龜生態。

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總幹事曾毓文對於污水處理設施的興建表示肯定,島上商家聞訊也都持正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