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內設機構大洗牌 水、大氣、土壤新「三司」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內設機構大洗牌 水、大氣、土壤新「三司」成立

2016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3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今年3月以來,中國環保部內設機構調整一直為外界所關注,近日,水、大氣、土壤「三司」職能正式公佈。

據介紹,環保部水、大氣、土壤三司核定人員編制分別為20人、19人和14人。

其中「水環境管理司」負責全國水環境保護的監督管理,內設綜合處、地表水處、飲用水處、海洋處、水固定源處、農村處6個內設機構;

「大氣環境管理司」負責全國大氣、噪聲、光、化石能源等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內設綜合處、大氣處、區域協調處、大氣固定源處、機動車處、噪聲處6個機構;

「土壤環境管理司」主要負責全國土壤、固體廢物、化學品、重金屬等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內設綜合處、土壤處、固體處、化學品處4個機構。

中國環保部長陳吉寧表示,水、土壤、大氣是三個有明確質量要求的環境介質,將它們作為環保部的核心業務司,將進一步強化環保部的工作目標是圍繞大氣、水、土壤環境質量的好轉和改善來梳理業務,強化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