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表亞洲熱帶森林保護《昆明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發表亞洲熱帶森林保護《昆明宣言》

摘錄自7月21日新華社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帶生物學與保護協會」2006年會的主題為「熱帶生物學:面對變化中的熱帶生態系統的需要」。會中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320位科學家21日就亞洲熱帶森林保護及戰略研究發表了《昆明宣言》。

《宣言》中敦促亞洲熱帶所有國家,擴大其境內保護區的面積和數量,特別是那些未被保護或保護不善的森林類型和生態地區,以及保有脆弱的大型動物的地區,懇求熱帶亞洲國家支持保護區抵抗非法狩獵、採伐、侵佔以及其他可能導致生物多樣性退化的活動。另還建議熱帶亞洲的政策制訂者與科學家之間開展積極對話,以便更瞭解該區域及其重要自然資源所面臨的挑戰。

「熱帶生物學與保護協會」於1963年成立,是全世界從事熱帶生物學研究與保護的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協會,現有會員1200多人,覆蓋70多個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