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新增預算638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新增預算638億

摘錄自8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建會14日通過核四新增預算638億,投資總額調整為2335億元,商用運轉日期則再延後3年,到民國98年才正式商轉。新增預算中,有190億是因為機組擴大容量的費用,而因為停工直接造成合約上的損失則為72億,匯率調整而增加的費用是187億。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特別解釋,台電和國外公司簽有採購合約,包括核反應器等四項機器類採購,以及顧問服務費,根據合約中的契約中止條款,政府必須多支付價金,目前談判的金額是72億左右。謝發達表示,至於核四延緩商轉時間,中間不足的電力將由桃園大潭電廠3至6號機組提前一年商轉補齊,合計容量為290萬(千瓦),約與核四機組容量相當。經建會指出,商轉日期再延長3年,主要是因為更換協力廠商、雜項設備製造及安裝多次流標、工程不符品管程序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