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西藏高原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構建西藏高原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2006年11月30日
摘錄自11月29日中國環境報西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強調,西藏是國家的重要生態屏障,保護好生態環境,關係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關係中華民族的長遠發展。把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擺上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落實環保目標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確保今後5年重點地區和城市的環境品質得到改善,草場沙化、退化趨勢逐步控制,森林覆蓋率有新的提高,真正保護好雪域高原這片碧水藍天。

張慶黎指出,要堅持保護為先、加快建設,著力實施西藏高原國家生態安全屏障保護與建設工程,繼續抓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退牧還草、防沙治沙、水土保持等重點生態建設工程。要把植樹種草作為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的一項長期戰略任務,在政策引導、機制創新上加大力度,實現義務植樹和有償植樹的有機結合,建立和完善森林生態補償機制,用心植樹,精心護綠。同時,大力加強氣象、水文、地質災害的預報預警能力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