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徵募「為地球暖化奮戰」的彩虹戰士單車騎兵隊 | 環境資訊中心

綠黨徵募「為地球暖化奮戰」的彩虹戰士單車騎兵隊

2006年12月05日
發起者:台灣綠黨

綠黨單車宣傳隊 :: 照片提供:台灣綠黨在選戰即將進入尾聲的日子裡,代表綠黨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潘翰聲,徵募為地球暖化奮戰的彩虹戰士單車騎兵隊,邀請大家一起來騎單車,用我們的身體大聲吶喊,為地球嗆聲。

不論主流媒體如何忽視「多騎單車少開車」的訴求,而正如過去林義雄先生說的「安安靜靜 很大聲」。綠黨的單車隊也一樣,在街道上靜靜地、很大聲的在說話。當插著競選旗幟的單車行走在街道上,每個踩著的步伐都像是個人理念的實踐與對市民社會的積極遊說,要大家「多騎單車少開車」,要這個城市讓給單車跟行人更多的空間。

因為選舉還是必須要造勢,然而不論是小汽車、機車的車隊遊行,還是大喇叭的宣傳車繞境。這些嘈雜與粉塵,都令人忍不住掩鼻掩目倉惶走避,更遑論駐足傾聽。但是綠黨選擇的單車宣傳模式,讓市民看到一種,很貼近生活的公民政治,讓市民看到,政治可以不必那麼喧鬧的美麗想像。2台單車遠超過傳統喧鬧惱人宣傳車的宣傳效果,4台單車已是2台宣傳車的倍數以上,至於4台、5台以上己經像車隊遊行。但這樣的遊行卻是沒有噪音、廢氣與污染。

湊足了10 個、20 個人在城市裡行走,很渺小,可是湊足了五台單車、10台單車 就有著五面十面的移動旗幟,有如城市遊俠的彩虹戰士,就是悍衛環境與地球的騎兵隊,浩浩蕩蕩堅定有力。

徵募所有關心地球暖化與認同綠黨理念的朋友,不必覺得關心環保的人很孤單,撥個一小時、一個下午跟我們騎騎單車、造造勢。讓綠黨的候選人進入台北市議會,不論是終結黑金纜車、保存樂生院、戳破假巨蛋、保護松菸1,500棵老樹、把人行道與單車道拓寬起來、十萬太陽能屋頂… 都將不會只是夢想。

邀請您,一起來騎單車 一起在台北街頭灑下環保的種子…

自即日起至12月8日選舉前夕,我們會持續的在台北街頭騎單車、宣傳環保的理念,請想加入彩虹戰士單車騎兵隊的朋友,跟我們連絡以安排行程與路線。



聯絡人:潘翰聲競選總部 潘翰疆 0918-356-702 sabishi_lamb@hotmail.com

                             郁婷0920-7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