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日月潭纜車 明年初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九族日月潭纜車 明年初動工

2006年12月28日
摘錄自12月28日工商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九族到日月潭纜車興建計畫,為國內第一宗適用促參法的重大觀光遊憩計畫,其起訖點分別從觀山樓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全長1,825公尺,廊道路線則包含九族園區後方山坡、越過標高1,035公尺的卜吉山脊梁頂點,隨後由德化社東北側直達日月潭邊端場,全案擬以BOO方式興建,九族文化村未來將以自籌款項的方式,成立日月潭纜車公司投入經營。

南投縣政府表示,九族至日月潭空中纜車興建時程落後,是因審查委員認為計畫中某些設施不足,如應設置緊急出口動線、建立邵族文化意象及殘障設施、停車場等,在完成修正後,近期內將會發出建照,准予興建。

該公司董事長張榮義數度拜訪南投縣府表達關切之意,可望在近期內取得建照,趕於明年第一季前開始動工。由於已決定向奧地利商DOPPLEMAYER採購64個車廂,總金額逾七億元,九族文化村表示南投縣政府審議進度遲緩,加上台幣對歐元持續貶值,九族也因此要多付出相當多的額外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