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本國兒童營養不良仍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總理:本國兒童營養不良仍嚴重

2007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總理辛格警告說,印度仍然是世界上兒童營養不良問題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辛格致信印度地方各邦負責人,措辭強硬地指出全國性改善兒童健康和營養狀況的努力已經失敗,原因是各地沒有很好地貫徹執行有關措施。

聯合國在2006年5月發表報告指出,全世界營養不良兒童中有一半人居住在南亞次大陸,特別是印度。辛格指出,印度雖然斥資450億盧比(10億美元)發起各部門聯合行動的「聯合兒童發展項目」,但是這項活動並未明顯降低國內營養不良兒童的數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2006年發表的報告指出,在印度部分地區,40%的0-6歲兒童存在營養不良問題,而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的兒童營養不良比例只有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