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通過綱要 遏止秦嶺生態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通過綱要 遏止秦嶺生態惡化

2007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0日中國環境報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華社電,為保護秦嶺生態環境,陝西省政府日前通過《陝西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綱要》,將採取多項措施保護秦嶺這一中國中西部最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綱要》指出,將採取保護秦嶺生物多樣性、秦嶺森林植被、加強水源地建設、切實治理水土流失、規範各類開發建設活動等多項措施,確保在2015年以前全面遏止秦嶺地區環境破壞的趨勢。

由於人為活動的影響,秦嶺特殊地質架構形成的滑坡、土石流災害多見,河床抬高和水庫淤積現象常常引發洪澇災害;礦產資源開發帶來的環境污染與生態破壞也日趨嚴重。據統計,陝南目前仍有礦山企業約750家,年產礦石量超過1千萬公噸。無証勘查開採、亂採濫挖、粗放經營、浪費資源現象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