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是隱形殺手 世衛推「呼吸生命」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污是隱形殺手 世衛推「呼吸生命」運動

2016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9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世界衛生組織、氣候和潔淨空氣聯盟以及挪威政府領導的「呼吸生命」運動旨在提高短期氣候污染物所造成的健康風險的認識。這一運動倡導在在各城市間分享知識、提高監測、尋找解決方案和提供人們的認識水平方面採取行動。
 
這項運動強調城市可以實施的實際政策措施,如更好的住房、交通、垃圾處理和能源系統,以及人們作為社區和個人可以採取的行動,例如停止燃燒垃圾、促進綠色空間和散步和騎車運動,來改善空氣質量。運動強調,改善機動車標準、將推動清潔的公共和積極的交通作為優先事項以及採用更加有效的爐灶和燃料替代方式進行烹飪、照明和取暖是可以採取的挽救生命和幫助拯救這個星球的可行行動。
  
預計,採取一系列減少污染物的行動可以減少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死亡。大約有300萬人的死亡同暴露於室外的空氣污染有關。室內空氣污染同樣致命。2012年,估計大約有650萬人的死亡,相當於全球死亡的11.6%,同室內和室外空氣污染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