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8疫情蔓延 荷蘭當局撲殺19萬隻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H5N8疫情蔓延 荷蘭當局撲殺19萬隻鴨

2016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8日自由時報荷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全球爆發H5N8禽流感疫情,荷蘭當局近日發現在比丁賀伊曾(Biddinghuizen)一處養殖場發現有鴨禽感染H5N8案例後,便對該間養殖場及同一公司旗下的另外五個養殖場,還有距疫情爆發地點1公里內的另一養殖場,一共六間養殖場的19萬隻鴨子展開撲殺。且荷蘭政府也對疫情爆發地方圓3公里的所有農場進行禽流感檢查,並禁止在半徑10公里內轉運各類禽類產品。

另外,這一星期內,陸續傳出在匈牙利、奧地利及瑞典等歐洲國家都發現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世界衛生組織稱,目前沒有任何人類被傳染H5N8的病例,但還不能完全排除被感染的可能。呼籲民眾要避免和患病或死亡的家禽、野生鳥類及其它動物接觸,也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食品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