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等於環保成績? 大企業綠色消費概念上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薪資等於環保成績? 大企業綠色消費概念上場

200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3月3日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Mindclick,今年1月透過網路進行一項消費者調查,不但有6成以上美國消費者把全球暖化現象怪罪政府和大企業,更有33%的人認為個人健康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因應消費者環保心理,大企業也投入推動綠色消費的陣容。

自然災害頻傳、「不願面對的真相」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美國總統布希推動替代能源,環保意識如雨後春筍般抬頭,消費者對環保愈來愈關心,許多大企業開始猛打「綠色」牌。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成立環保部落格、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即將推出「綠星球」線上遊戲、旅館業者希爾頓集團則依環保成績決定經理薪資。但大企業推環保還是得小心翼翼,以免被打入「假綠」。

Mindclick執行長艾布倫斯警告,大企業如果不理會消費者這種心理,消費者會用腳投票。企業如果積極站上環保前線,消費者從荷包掏錢出來時會比較心甘情願。大企業支持環保,可以從節約能源、減少垃圾、資源回收、教育消費者減少溫室效應氣體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