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之六保變住」 重啟環評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之六保變住」 重啟環評挨轟

2017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評委員會19日將審查「住六之六自辦市地重畫區(土石方量變更)環差報告」,此案曾遭監察院糾正7次,環評結果也曾被最高行政法院撤銷,如今重啟環評。在地民眾、民間團體呼籲,「六之六保變住」案歷經5任市長,是比「5大案」更悠久的弊案,希望環評會能夠撤案。

「六之六重畫區」位在陽明山保護區,1996年環評有條件通過此案,但因地處山坡,市地重畫等進程因而延宕。

2007至2008年,環說書原先僅通過可挖填25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方量,但實際上挖填量卻達58萬6000立方公尺,重畫會遞交「變更內容對照表」進環評會,當時雖通過,但民間團體認為應重辦環評或進行差異分析而提出告訴,由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應撤銷環評結論。重畫會重新送審的「環差影響報告」,即是19日要審查的內容。

草山生態文史工作室代表文海珍指出,「六之六保變住」再次闖關環評會,未來預計要開發成約55公頃、5000戶的住宅,此案若通過,其他300公頃土地也有可能通過,影響層面極大,希望19日委員會上能夠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