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山區發現白鼻心屍體 地方爭取劃設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山區發現白鼻心屍體 地方爭取劃設保護區

201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旗山、田寮交界山區生態豐富,地方爭取劃設野生動物保護區。22日於旗山、田寮區「打鹿埔」,發現一隻梅花鹿陳屍排水溝,23日又於旗山區一處埤塘附近,發現保育類三級白鼻心屍體。地方居民近年來進行生態觀察,不但發現梅花鹿群,也發現保育類二級穿山甲、食蟹獴出沒,還發現內門特有物種厚圓澤蟹,尤以食蟹獴是台灣特有物種,是環境保育的重要指標,令人十分振奮。

市府農業局表示,民眾發現野生動物有可能只是路過,不代表該處是牠的重要棲息地,目前構成條件仍不充足,需要專家深入了解、生態調查,一旦確認是重要棲息地,且經中央開會審查認定,才能劃設重要棲息環境或保護區,整個過程至少要花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