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帶進外來物種 舊金山機場宣傳被禁入境物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預防帶進外來物種 舊金山機場宣傳被禁入境物品

2017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9日中央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保護美國本地的農業環境,海關對入境旅客攜帶的食品和物品有嚴格的限制,如果不注意可能就會被沒收和罰款,甚至被禁止入境。加州農業部和舊金山國際機場於近日舉辦宣傳活動,加強民眾了解哪些東西是不能被帶入美國的。豬肉脯、牛肉乾、杏仁餅和雞精,這些在華人看來既熟悉又普通的食物,都在被禁止入境物品的名單之列。

羅斯部長說:「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不願意帶進疾病或者害蟲,他們可能會吃光我們所有的農作物或者傷害我們的森林,我們為我們的自然資源感到很驕傲。」

除了水果、蔬菜和中草藥等食品外,草編的裝飾品都有可能攜帶種子或植物病蟲害帶進美國。在海關一旦被嗅覺靈敏的警犬探測到違禁物品,旅客不但面臨罰款,甚至有可能被禁止入境。

加州是農業大州,出產的水果和蔬菜占美國總產量的一半。其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適合各種植物生長。由於最近幾十年來國際人員交流的頻繁,加州平均每個月至少被帶進一個外來物種。

舊金山國際機場發言人道格‧雅可(Doug Yakel)表示:「我們是南、北美洲中服務中國公民最多的機場,作為非常重要的機場,讓乘客了解這些信息,因為這是重要的去保護美國加州的農業環境,最終保護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