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副秘書長說:中國經濟正邁向綠色增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聯合國副秘書長說:中國經濟正邁向綠色增長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0日光明日報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執行秘書金學洙在赴北京參加第八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前夕,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利用財政和稅收杠杆改變人們的生產和消費模式,以及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加大對環境因素的重視,是中國和其他亞太國家實現經濟綠色增長的有效途徑。中國為此做出了巨大努力,並取得了顯著成效。

金學洙指出,亞太地區正處於經濟快速增長時期,但也承受著環境惡化和由此帶來的一系列問題。這種「先污染、後治理」的經濟增長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必須向綠色增長模式轉變。綠色增長模式重視環境保護,重視創造綠色產業的機會,並強調生產和消費模式都應注重社會生態效益,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充分考慮環境因素。綠色增長模式不但不會限制經濟增長速度,還會帶來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