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博館2023年啟用 盼找回失去族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博館2023年啟用 盼找回失去族語

2017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11月13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原住民族博物館預計2023年啟用,博物館興建後,希望可以找回失去的語言(原住民族語),相信對恢復語言也有很大幫助。

原住民族委員會與文化部13日共同主辦2017南島民族國際會議,2017年的會議主題為「文化資產與社群培力─台灣的南向連結」。

開幕儀式後,夷將.拔路兒接受國內外媒體訪問時表示,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在南台灣澄清湖,希望可以營造「北故宮,南原博」的目標。

夷將.拔路兒表示,原博館目前有兩個方向,一是營造出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另一個則是不僅有國內16個原住民族跟台灣的平埔族外,博物館也可跟南太平洋的南島語族有相關連結。

夷將.拔路兒也認為原住民族博物館對於原住民族的語言保護或發展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