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品解禁有助保育? 川普政策遭動保團猛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狩獵品解禁有助保育? 川普政策遭動保團猛批

201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7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川普政府昨(16日)又扭轉一項歐巴馬時期的法令,準備開放非洲象狩獵戰利品進口美國,當局宣稱此舉有助非洲大象保育,引起動保團體的猛烈抨擊。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周四發表書面聲明稱,將准許辛巴威和尚比亞狩獵大象的狩獵品帶進美國,推翻歐巴馬政府在2014年實施的禁令,新政策適用於在2016年1月到2018年被獵殺的非洲大象遺骸,包括象牙、象皮。管理局表示,合法、管理良好的狩獵運動,收入將成為當地人保育動物的誘因,有助某些物種的保育,並提供保育經費。美聯社指出,旅遊業者推出為期兩周的非洲獵象之旅,每人收費超過5萬美元(約150萬元台幣),還不包括飛機票。

支持狩獵的遊說團體對解禁表示稱許,保育人士和環保團體則質疑狩獵大象能夠幫助保育,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執行長帕歇爾(Wayne Pacelle)抨擊,美國這樣會對世界傳達錯誤訊息,就是貧窮的非洲人不能殺大象、或出售大象身體部位來謀生,但有錢的美國人可以卻為了象牙戰利品來殺動物。

今年10月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也放寬了類似禁令,讓獵人得以進口從辛巴威和尚比亞的獅子戰利品,該局宣稱狩獵活動對這兩國獅子的存活有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