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動保組織:人獸衝突已成雪豹主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動保組織:人獸衝突已成雪豹主威脅

2017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雪豹。圖片攝自日本多摩動物公園。圖片來源:hoto.jhassy(CC BY-NC-ND 2.0)。
雪豹。圖片攝自日本多摩動物公園。圖片來源:hoto.jhassy(CC BY-NC-ND 2.0)。

新疆民間雪豹保護組織「荒野新疆」今(4日)發布雪豹生存狀況調查,因食物短缺,雪豹下山襲擊牧民家畜,牧民報復雪豹情況時常發生,人獸衝突已構成雪豹生存的主要威脅。

日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將雪豹生存狀況由「瀕危」調整為「易危」,表明雪豹在全球範圍內的可繁殖個體已超過2500隻,在過去16年中的物種減少數量,已低於整個種群的20%。

世界自然基金會雪豹保護項目執行官表示,隨著人類活動日益頻繁,雪豹面臨著棲息地喪失和破碎化、人獸衝突導致的獵殺及非法盜獵等生存問題。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