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砍果樹 轉型觀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武陵農場砍果樹 轉型觀光

2007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知名的武陵農場配合政府國土復育政策,今年內將剷除所有果樹與茶樹,造林綠化,轉型走生態觀光路線。農場將不復見滿山蘋果、水蜜桃與茶園。結束40多年的農業活動,每年將減少千萬元農業收入;但為了生態,為了恢復國寶魚生存所需的清澈水質,農場決定率先改變。

武陵農場宣示轉型決心,26日舉行植樹活動,首批釋出6.2公頃的果樹區土地,改種植山櫻、楓香、烏心石、楊梅、青剛櫟、台灣榆等苗木共1萬2千多株。李清彬說,農場不再種茶葉、蔬菜、果樹,只留3公頃的茶園、6公頃果園,做為農業教學觀賞園區;預估轉型後的年收入,將由8千萬元降為5、6千萬元。

只是武陵農場的農業面積僅109公頃,在大梨山、武陵一帶還有300多公頃的果園、蔬菜區,這些農民至今並無意願配合生態、結束農耕。梨山農民抱怨政府未提出完整配套措施,協助他們解決問題。